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蟒蛇卡阿捕猎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豹子拥有一身斑点,水牛对自己的犄角引以为傲。

要遵守规则,因为那光亮平滑的兽皮告诉他。

猎手诡计多端。

如果你发现,犀牛能把你扔起来,大黑鹿能用犄角伤到你。

你不必跟我们说,因为十年之前,

我们就都知道。

你只要继续奔跑向前。不许欺负陌生的小动物。

要相互怜爱,就像兄弟姐妹、亲手足一般。

主动跟他们打招呼,

他们娇小可爱,他们是熊妈妈的宝贝。

谁能比得上我?人娃首战告捷,扬扬自得。

丛林很大,人娃还小,他需要多多思索。

保持沉默。

——巴卢格言

下面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莫格里离开西奥尼的狼群找老虎谢尔汗报仇之前,也就是跟巴卢学习“丛林法律”的日子。认真得有点刻板的大块头巴卢收了这么聪明的人娃做徒弟,高兴极了。狼孩子们只愿意学“丛林法律”中与自己的种群有关的东西,只要能把捕猎谣背下来,他们就不想学了:“四脚落地细无声,双眼夜里放光明;颗颗牙齿白又尖,大耳能听穴中风;以上种种我特征,鬣狗与豺不在中。”但莫格里可不一样,他是个人娃,他要学的东西可比这多了去了。黑豹巴希拉经常会懒洋洋地穿过丛林来看他,看看他救下的宝贝学习进展如何。巴卢在检查莫格里一天的课程的时候,他会满意地靠在树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莫格里爬树跟巴希拉游泳一样快,游泳又和他奔跑一样快。于是老黑熊巴卢就教给莫格里有关树林里和水里的法律;腐朽的树枝和结实的树枝该怎么区分;遇到一个离地五十英尺高的蜂巢时如何有礼貌地对野蜂说话;中午,他惊扰了睡觉的蝙蝠蒙时,该如何道歉;跳进水里游泳前,怎样预先跟水里的动物打个招呼。丛林中的兽民都喜欢自由自在的日子,没有谁愿意被别人打扰,他们时刻准备好,一旦发现入侵者就立刻隐藏起来或者是发动攻击。后来,莫格里又学会了在陌生的地方捕猎的方法。不论是谁,在自己领地之外捕食,必须一遍遍地大声喊叫,得到回应的允许后才可以开始捕食。那喊叫的意思是我饿了,请允许我在这儿捕食;回答是因为饥饿而捕猎可以,但绝不允许为了好玩而捕猎。这一切都说明莫格里得在心里记住很多很多的东西。可是,简单的重复很容易使人心烦,莫格里也不例外,终于他学够了,不耐烦了,对着巴卢耍脾气,气得巴卢赏他一记耳光,莫格里委屈地跑开了。巴卢对巴希拉说:“人娃就是人娃,他必须学会全部的‘丛林法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