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无名瘟疫 圣礼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扬布库天主教传教区,扎伊尔(现刚果民主共和国)

1976年9月9日

雨季已经开始。滂沱夜雨吵得人们不得安宁,疟疾在村庄里肆虐。1976年9月9日,一个名叫珊波·恩多贝的女人来到扬布库教区医院的产科病房,这个教区位于扎伊尔的偏远地带,在刚果河以北约50英里处,赤道省境内一个名叫邦巴区的地方。恩多贝女士正发着高烧,并且即将分娩。

扬布库教区医院是一组单层的棚架房屋,由带雨棚的通道连接在一起,坐落于非洲油椰树和热带植被之中。建筑物由棕色砖块搭建,侧面建有开放式的柱廊。产科病房是一幢简陋的棚架房屋,大病房里安放了19张病床。病房一头有一张坑坑洼洼的旧金属分娩台,医务人员会在旁边的黑板上写下生产记录。在这间病房里工作的有三名刚果助产士和一位名叫比埃塔的比利时修女。

比埃塔修女是一位中年女性,柔顺的黑发向后扎紧,塞在白色头巾底下,举止大方而热情。她的教名是珍妮·沃尔托曼,来自佛兰德斯地区。除了头巾,比埃塔修女通常穿短袖白罩衫和白裙子。有时候,既是因为好玩也是出于实用,她会穿上图案艳丽的非洲长裙。她在产科病房里做事的时候,会在日常服装外套一件棉布手术服。她不戴橡胶手套。很可能是因为她喜欢亲密接触新生儿和产妇的那种感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