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卷一 1 诠释存在意义何在的导师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无论我以善还是恶的眼光来看人,总觉得所有人都有一个毛病:刻意保存人类。

这当然不是出于任何对人类同胞的爱,只不过是因为在他们身上再也没有任何比这本能更根深蒂固、更冷酷无情和更不可征服的东西,这就是我们人类的本质。虽然我们早已习惯用一种短浅的眼光去严格判断我们的邻人善恶与否。但如果我们做个统计,多花些时间思考整个问题时,就会怀疑这种界定与区别,最后只得不了了之。即使是最有害的人,也仍关心保存人类,他要保护自己,用不含人类早已腐化衰退的刺激去影响别人。

憎恨,经常导致灾害、贪婪、野心以及其他所谓邪恶的东西。保存人类的不可思议的制度,一个相当浪费、非常愚昧的制度,但是不管怎样,它还是证明了人类保存至今。我亲爱的同胞、邻居,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活到目睹人类遭遇那能危害人类、也许使人类早在数万年前便已灭绝而现在连上帝都无法挽救的“难以想象”的、“非常严重”的不利处境。

要满足你最好或最坏的欲念,最好是经历一场大难,不管是什么样的历练,都可能使你在某方面成为人类的高瞻远瞩者与施舍者,人们可能赞颂你,同样,也可能嘲弄你,不过你将很难找到一个真正有资格嘲弄你的人。有一天,当他们恍然大悟时,他们会找回失去的良知,嘤嘤泣诉他们的不幸与羞耻,并投入真理的怀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