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重生·读佛学大师 读了凡四训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本书对我改变很大,比起没读之前,我做人规矩多了

最简单的道理最难信,也最难做到。

当下世道,大家都很忙,忙着改变命运,想过得好一些。忙习惯了,忘了其实古人告诉过我们,忙不是改变命运的决定性因素。

读懂《了凡四训》的关键,包括读别的什么书,紧要的问题是要读懂作者,明白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是资深的红学家?还是完美的新闻主播级大师。读懂作者,你大致就会知道他能给你什么样的忠告。我读过古文版的《了凡四训》,直觉告诉我,了凡是个诚恳至极的人,是个善良无比的人,是你放心性命相托的人。

相信我,煤老板看人还是比较准的,嗅着古文的味,我能清晰地看到了凡一无所求的真诚。

《了凡四训》的开头,讲他遇到一个算命先生,把他一辈子的命运都给算出来了,而且准确率百分百。

这样的准确率了不起,其实从麻衣这样有境界的大师身上,我们不难推断,古代的算命先生是相当专业的,指数堪比现在的法拉利车队。

算命算太准了,也麻烦,主人公觉得未来已经了然于胸,那还穷忙什么呢,毫无价值。后来主人公遇到了佛学大师,告诉他,命运这回事固然是真的,是可以被顶级命理专家推算出来的,但改变命运也不是空话,世界远比你想得复杂。

从袁了凡先生接受大师训导可以看出,古人不像现代人这么执著,也没有机会上百度查答案。或许正因为如此,古人认为对的道理,贯彻程度是很高的,执行起来是很坚决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