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重生·读佛学大师 印光大师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印光大师的话简单,难做到

印光法师,法名圣量,字印光,自称常惭愧僧,是近代净土宗大师,在当代净土宗信众中的地位至今无人能及。

印光大师的一幅遗墨让我在没学佛之前,就深有感触,大师如此写道:死,学道之人念念不忘此字,则道业自成。

我在十岁左右的一段时间,特别怕死,觉得死这事太难理解,父母兄弟、亲戚朋友都是真的,好像都有存在的必要,人人都活得挺认真的,可最后我们都要死掉,这太荒诞了,这不是耍我们吗。

让我尤其不能理解的是,周围的人为什么不像我这么恐慌,他们大多数人都会比我先死掉啊?为什么不抓紧时间研究研究怎么不死,每天瞎忙什么呀。

世界很强大,渐渐地,我也变成了我曾经极度不理解的那群人中的一员,假装不知道自己终究会死,随时有可能死,每天像永远不会死似的忙碌着。

活到今天,我觉得印光大师的这句话太对了,凡人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愿面对现实,不愿想人一辈子究竟为啥而活。当然,生而为人,我们要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作为儿子的责任,作为父亲的责任,作为丈夫的责任等等,等等。

可除此之外,我们确实应该想想这辈子到底要活出个什么来,多少人匆匆忙忙地活一场,匆匆忙忙地死掉,像一泡尿一样,这太浪费了。

我们纵然不是修道之人,一生无缘悒道,但起码得知道这世上除了死路,还有什么更好点的路,或者死路后头是否还有路,是什么路,山路、土路、柏油路,好不好走?有没有人走过,怎么走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