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人生观 他们为什么出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出家人了不起,没有大勇气的人做不到

邢猛出家后,我开始研究世界上有没有鬼,觉得世界原本很复杂,只是我们平时活得太简单,没察觉2007年冬天,邢猛约我到他出家的寺庙觉通寺小住,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愉快地答应了。

觉通寺是唐代高僧的道场,也是邻国净土宗的发源地,虽然交通不甚方便,没有火车,但每年都有很多外国人来上香,本寺方丈的字在国外也非常值钱。

觉通寺香火旺,僧人多。在一百多僧人中,从30后到90后,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学历落差也大,从小学肄业生到北大博士都有。

寺里管事的主持四十多岁,人很好,和我挺投缘,常在一起聊天。他跟我讲,三十岁之前,他在乡下务农,顺便做点小生意,但运气差到家了,同样的小生意,别人怎么做都多少能赚点钱,只有他怎么做都赔。比如,他看别人倒腾玻璃球挣钱,也进了两大筐玻璃球,骑着自行车跑了七十几里地,拉到县里最大的一所小学门口去卖。

第一回去,赶上县长要来县中学视察,提前来的警察看他卖玻璃球,火速没收了,说是存在小孩买了玻璃球误伤县长的可能。

第二回去,遇到两伙孩子在学校门口打架,两筐玻璃球被踹翻了,还被小孩当成飞弹用。玻璃球报废了不说,因为有孩子被玻璃球砸伤了,他不得不给人家付医药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