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元老级煤老板 “被首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一代煤老板在八十年代初基本都是日子过不下去的破落户,搞煤矿是逼上梁山,后来就算成了百亿老板,骨子里觉得自己还是个农民。

这代开山派优点多,有骨头,能吃苦,没知识,爱文化;恨贪官,敬官位;守土爱家,热心教育。

公认骨头最硬的煤老板,不招人毫欢,但值得尊敬

第一代煤老板特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从业的老革命,老方是代表人物。

老方曾给我讲过他小时候的一件事。那年,他上小学二年级,有一天放学,小方看到老师走到教室窗台边拿了把鸡毛掸子。不由得怒火中烧,老师上次就拿过一次班里的鸡毛掸子,拿走后再没还回来,听说是拿回自己家用了。

老师夹着鸡毛掸子往教室门口走时,小方冲上去一把拽住老师的袖口,大声用当地土话说:“集体的掸子,你不能拿回自己家用。”

当时还是“文革”之前,老师不是被打倒的对象,在学生们眼中是很神圣的,小方这么做,完全是出于正义感。

多么愣的一个孩子啊,这是长辈们对小方一贯的评价。再后来,小方因家贫失学了,在七十年代末成长为一个赶马车的农民,怀里揣个烧饼,说话粗声大嗓,连没过滤嘴的烟都买不起,用的是土烟杆子。

八十年代初,农村开始有人烧土焦,老方也开始烧。说是土焦炉,不过是在沟岸上挖一个大坑,然后把煤装进去,周围垒一些石头,用最原始的方法点火炼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