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老朋友 1 并不普通的感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鼻病毒如何温柔地征服了世界

大约在3500年前,一位埃及学者写下了迄今所知最古老的医学论述。在《埃伯斯纸草卷》(Ebers Papyrus)中,他记录了很多疾病,其中有一种叫resh。名字听起来很奇怪,但只要一看症状描述——咳嗽,鼻腔分泌黏液——就知道它说的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普通感冒。

有些病毒对人类来说是全新的,还有的病毒则让人感到陌生和新奇。然而人鼻病毒作为普通感冒和哮喘的罪魁祸首,是人类广泛存在的老朋友。据估计,每个人都会用他生命的整整一年躺在床上和感冒搏斗。换句话说,人鼻病毒真是病毒中的佼佼者之一。

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认为,感冒是体液不平衡所致。直到2000年后的20世纪初,我们对感冒的认知也并没有多少进步。生理学家莱昂纳多·希尔(Leonard Hill,1866—1952)宣称,感冒是早上去户外散步的时候,身体离开温暖的空气进入冷空气导致的。

1914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瓦尔特·克鲁泽(Walther Kruse)分析了他的助手感冒期间擤出来的鼻涕,首次得到了感冒成因的确凿证据。克鲁泽把助手的鼻腔分泌物溶解在盐溶液里,过滤后取出几滴,分别滴到12位同事的鼻子里,4人被传染了感冒。之后,克鲁泽又在36个学生身上做了同样的实验,15个人得了病。作为对照,另外35个人的鼻子里没有滴分泌物溶液。最后,对照组只有1人得病。克鲁泽的实验清晰地证明,感冒是由一些微小的病原体引起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