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序幕 代序 风铃·马蹄·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写在《风铃中的刀声》之前

作为一个作家,总是会觉得自己像一条茧中的蛹,总是想要求一种突破,可是这种突破是需要煎熬的,有时候经过很长久很长久的煎熬之后,还是不能化为蝴蝶,化作茧,更不要希望吐成丝了。

所以有许多作家困死在茧中,所以他们常常酗酒,吸毒,逃避,自暴自弃,甚至会把一根“雷明顿”的散弹猎枪含在喉咙里,用一根本来握笔的手指扳开枪擎口扣下扳机,把他自己和他的绝望同时毁灭。

创作是一件多么艰苦的事,除了他们自己之外恐怕很少有人能明白。

可是一个作家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创作,否则他就会消失。

无声无息的消失就不如轰轰烈烈的毁灭了。

所以每一个作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种新的突破,新的创作。

对他们来说,这种意境简直已经接近“禅”和“道”。

在这段过程中,他们所受到的挫折辱骂与讪笑,甚至不会比唐三藏在求经的路途中所受的挫折和苦难少。

宗教、艺术、文学,在某一方面来讲是殊途同归的。

在他们求新求变的过程中,总是免不了会有一些痛苦的煎熬。

作为一个已经写了二十五年武侠小说,已经写了两千余万字,而且已经被改编为两百多部武侠电影的作者来说,想求新求变,想创作突破,这种欲望也许已经比一个沉水的溺者,突然看到一根浮木的希望更强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