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言 一眼看尽罗马两千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世界历史中,存在时间最长、影响区域最广的帝国是哪个帝国呢?独一无二的罗马帝国。

罗马帝国是历史上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大帝国。从公元前753年罗马城建立,到1453年5月29日奥斯曼土耳其人攻陷东罗马首都君士坦丁堡,它前前后后历经2200年。在2200年间,罗马人不仅在继承古希腊文明基础上创造了融贯东西的罗马文明,创造了古代西方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黄金时代,而且在对外扩张上也创造了神话——其强盛时期的领土东起幼发拉底河上游,西临大西洋,南抵非洲撒哈拉大沙漠,北至大不列颠和莱茵河、多瑙河一线,是世界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地跨欧亚非的大帝国。在罗马帝国鼎盛时期的故地内,如今有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大大小小二十几个国家,而受其文化影响的国家则更多。无论是研究亚洲史、欧洲史,还是非洲史,都绕不开罗马史。

罗马历史辉煌,文明影响巨大,其历史经验教训更令人深受启发。罗马城邦充满血性和狼性,与同盟城邦搭伙扩张,历经一次次战争、一次次挫折,击败一个个强敌,抓住历史机遇发展成环抱地中海、地跨亚非欧的大帝国。其扩张带来空前多的财富,罗马与同盟者之间,贵族与平民之间,围绕着利益分配,伴随着罗马帝国的繁荣富强,进行了几个世纪的斗争与妥协,其间还夹杂着奴隶起义和外敌入侵。这种斗争与妥协促动罗马从共和国发展成帝国,也是罗马帝国衰败的根源所在。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