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结语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没有人是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大陆。”

——约翰·多恩(John Donne)

···

保持冷静

继续前行

···

我的人生旅程漫长而崎岖,一路跌跌撞撞。

最初,我想成为一名工程师,投身于物理、应用数学及经济学的研究。但是,高中时一堂名为“银行如何创造货币”(How Banks Create Money)的经济课改变了我的计划。我转变了人生方向,后来进入了英国一家最大的银行,在这一行一干就是14年。(顺便说一句,银行业完全不像那堂经济课所讲的那样。)

我在这一行干得风生水起,醉心于那些数字和比率的可预测性、分析复杂业务的增长战略、提供建议以及批准百万英镑的贷款申请。(其中一些申请资料的重量貌似也有一百磅了。)

那时候,人们不会太多地考虑在行业内构建人际关系的问题。当时,我们所处的是一个传统的、以规则为基础的指挥控制型工作环境。但这种状况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英国银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型。管制的放松加剧了竞争,客户要求个性化服务,这是一种以人际关系为基础的业务模式。

注重员工间以及员工与客户间的关系能够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事实也的确如此。银行业的组织文化以及我们对待客户的方法都受到了影响。这次变革之后,我选择了离开相对安稳的银行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