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你是双重性格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最真实的社会心理学现象就是巴纳姆[2]效应,它是根据马戏团主的名字命名的。如果你想使某个人甚至任何一个人都认为你对他们的性格具有惊人的洞察力,你只要告诉他们以下的话就可以了:“虽然,大体上来说你性格很乐观,但是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很忧郁——不清楚是为什么。多数人认为你相当外向,实际上,你在骨子里是很羞怯的……”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很乐观,但是有时候变得很忧伤;他们看起来很爱社交,但是实际上很羞怯。人们所没有认识到的是这些自我感觉是多么普遍,因此,他们会认为心理学家或算卦先生,正如上面这种情况一样,看透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发现了真理。崔英奎认为如果人们认识不到身边的矛盾被精心地镶嵌在这些伪装的性格描写中,从而使得这些性格看似真实,那么不管人们怎么看他的性格,这都很容易。如果是这样,那么东亚人应该是更易受到巴纳姆效应的影响,更容易接受对他们的性格相反的描述。为了检验这一点,崔英奎让韩国和美国的参与者根据不同的等级评价他们自己的性格。不同的等级描述了大部分人们所说的与其相反的特征。崔英奎让参与者评价一下他们自己的粗鲁程度,在这个问卷的另一部分,则让参与者评价他们自己的礼貌程度。说自己比他人更有礼貌的韩国人可能会说他们与他人一样粗鲁。说自己比较礼貌的美国人会说他们自己不太粗鲁,或者说,如果他们说他们自己不太礼貌,那么他们就会说他们比较粗鲁。红色的旗子对于美国人来说显然是表示可能的对立,但是对于韩国人来说不是这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