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共同成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最终,通过信任的信息链条,以兴趣标签为主题,凝聚成内部平等且失控的“房间”,我们每个人将被焊接入一个个社群之中。网络创造了无国界的全球化意识,但同时,整个网络将出现一个个新的“国度”,它们大大小小,风格不一,其总数将是现有的民族国家数量的许多倍。

对许多用户而言,他并不觉得自己存在于整个社交网络中,而是生活在一个个具体的“房间”中,比如豆瓣小组,比如微信群。而每一个社群,都潜藏着独特的商业价值。

在没有中央集权的充满自我主义的网络世界里,因为有社群的存在,居然涌现出了下意识的合作的行为。这种合作行为,在凯文· 凯利看来,就像是在进行某种类型的共同进化:“共同进化可以看做双方陷入相互传教的网络。共同进化的关系,从寄生到结盟,从本质上来讲都具有信息的属性。稳步的信息交流将它们焊接成一个单一的系统。”

共同进化,将使得一个社群最终成为一个能够自演进的共同体。它不是按照神的意志一步一步沿着设定的路径前进,而是随时应对一个暂时稳定的系统突然出现的倾斜、差错,将例外情况纳入日常,让“房间”变得更聪明,最终由“房间”本身决定将走向何处,“进化可以看做一种系统化的错误管理机制”。

所以,一个建立社群关系的互联网品牌,最重要的是,与你的消费者共同成长、共同进化、一起迭代,而不是仅仅将他们视之为粉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