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自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如何确认一场新的媒体革命正在发生?

四十不惑?其实是四十不服。

多年前,有一位叫陈凯歌的导演,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谈到他的新片《荆轲刺秦王》,说了一句话我至今印象极深——“每个人都有其历史自觉性。”

我们这一代媒体人呢?在大时代的转折、裂变、重新捏合的历史流沙之中,我们该主动扮演什么角色,不激不随、顺流逆流、和而不同?

四十岁的这一天,是普通的一天。既没有一觉醒来大彻大悟,也没有闭目合什四大皆空。零碎的工作、微信、市声和各种信息填满了每一分钟,使你既不可能停下来斟酌生活的本身,也不可能留出空当咀嚼时间的本身。无可追忆,未及回望,当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流尽,新的一天就像沙漏一样翻个个儿,重新开始循环。

一句话,缺乏任何历史感。

四十不惑?其实是四十不服。

中年人生也可以不那么油腻,不那么庸常,不那么自我厌恶。

不惑,是你自认为生活的皱褶已被熨平,是你下意识地回避那些更终极的疑问,是你想和这个世界和谈。

但我想试试追求另一种意义上的不惑——想清楚人生下半场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墓碑。当我死去,如果墓碑上只是刻着“这里埋葬着一位前媒体人”,想想都觉得无聊。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我反而陷入了人到四十最惑的阶段,那些确定人生新方向的同龄朋友们所拥有的清晰感和奋不顾身,太让人嫉妒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