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1 跨境电商概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跨境电商的形式】

跨境电商按照货物流向分为出口跨境电商和进口跨境电商,本文论及的范围主要是进口跨境电商。

和一般电商贸易一样,按照商业主体的不同,也分为B2B、B2C、C2C这几种形式。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都是B2C贸易平台,主要模式有三种:保税仓备货、海外直邮、一般贸易等。

1.保税仓备货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设立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试验区,支持保税进口模式。保税仓指的是存放未交关税的仓库,如同境外仓库。当用户购买付款后,向海关申报,海关放行之后,直接从保税仓发货,再收取关税。

保税仓对于跨境电商企业的优势在于提高通关速度、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贸易成本,还可以随时转口,方便快捷。可以享受一定的便捷和免税政策。保税仓的商品配送流程如图12-1所示。

图12-1 保税仓跨境电商流程

2.海外直邮

海外直邮指的是将商品直接从海外邮寄到用户手中。直邮模式不用压货,由海外供应商直接发货,许多海外品牌商和零售商都在试水跨境进口电商。例如天猫国际上的许多品牌店。受四八新政影响以及扩充品类的需求,许多跨境电商企业都建有海外仓,或是直接从海外供应商发货。海外直邮的商品需要通过两个国家的海关,再加上运输时间,一般需要2~4周用户才能收到商品。海外直邮的商品配送流程如图12-2所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