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1.1 会员系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会员系统主要是管理用户信息,通过一系列满足用户心理、提高黏性的方法来实现开发新用户、增加用户活跃度的目的。会员系统有一个升级版的名称: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相比传统的会员系统,CRM系统是一套完整的客户关系开发、管理及流程管理的解决方案,赋予企业完善的客户交流能力,使客户收益率最大化。

对于电商系统,会员系统主要分为针对C端和针对B端两种,相比传统企业的CRM系统,功能相对简单。针对C端的会员管理主要包含会员基础信息管理、会员成长体系和积分体系这三部分。针对B端业务的会员管理系统还涉及B端用户的组织架构管理、客户拓展等功能。在B2B2C的电商平台的会员管理中,还需要对会员体系进行分层。每个店铺都可以对其会员进行独立管理。平台会员、店铺会员体系独立存在,独立运营,并且可交叉匹配,统一管理平台用户信息。

【会员基础信息管理】

先想象下场景,当用户从客服入口进来,咨询了一个订单,用户的陈述一般是“我的订单怎么还没发货”、“刚在你们这买的衣服尺码小了”等主观陈述。客服的第一反应一般是“这个用户是谁?”、“买过什么?”等,这时候就会去会员系统中查询用户信息。

会员的基础信息管理是聚合用户信息的一个出口,包括用户的基本信息、优惠券信息、订单信息、售后信息、会员等级、会员积分等内容。可以看出会员系统还涉及与其他系统之间的一些信息交互。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