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前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08年,一个神秘的人物,直至今日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中本聪”通过一篇未在任何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神秘论文,把比特币带到这个世界。诞生于虚拟世界的比特币代表了人类对于数学算法的一种共识,基于这种共识机制,即使没有任何政府信用背书,比特币仍然获得了世人的认可,不论是从最初几十个比特币换取一份比萨,还是2013年12月1日,比特币的单价超越一盎司黄金的价格,比特币都在向世人展示其作为价值尺度的一面。尽管比特币价格的暴涨暴跌使其减弱了在更大范围内作为货币应用的可能,但比特币向世人展示了一种不需要中介却可以实现价值传递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就是区块链。

正如梅兰妮·斯万(Melanie Swan)指出的那样,比特币和区块链包括三个层次的内容:区块链底层技术、协议和加密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是点对点通信技术和加密技术的结合,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的基础上可以开发出数目繁多的应用,这些应用通过协议层面建立共识机制实现各种功能;最后在应用层面,客户可以实现无需中间权威仲裁的点对点的交互,当然包括比特币。有人用“组织形式上的去中心化和逻辑上实现完美一致性的技术”来形容区块链技术,也有人用“下一代全球信用认证和价值互联网的基础协议之一”来阐述区块链的特点,总体而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