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程序设计理念的变化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比特币哈希算力的存在,意味着它毫无疑问地成了全球最大的算力网络,也意味着即使全球Top(顶级)500的超级计算机的算力加在一起对它来说也可以忽略不计。面对有史以来人类建造的最强大的计算网络,很多传统的系统架构会发生巨大的改变。随着算力的空前发展,“大数据”时代正在向“大计算”时代跨越。

应该说,比特币的计算力加上区块链技术已经处于互联网下一阶段的门槛,所以可以从许多去中心化网络的系统架构上,发现很多设计思路和用户需求都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而这些改变可能在未来将对整个IT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随着计算能力的充分增加,人们对信息的需求已经不仅是速度快,而是更好、更安全。但是在过去,绝大部分的系统设计都是按照越快实现功能越好的要求来设计的。因为对于过去大多数应用而言,先要实现信息交互的功能才是最重要的。而当人们在互联网上已经有了足够的应用时,就会提出更高的需求。而区块链技术就是顺应这样的要求而出现的。

图9.1 过去与现在网络系统架构不同

举一个典型的例子,BitMessage——一个实现类似于电子邮件系统的区块链应用。对于过去传统模型,无论是电子邮件还是其他信息传输系统,总是以快捷为最主要的需求,要求点对点的发送,在点和点之间寻求最短的路径。但是这也很容易让别人追查是谁发给谁,从美国斯诺登事件中披露的信息来看,无论你如何加密信件内容,其实国安局更感兴趣的是发送给谁,而不一定是内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