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全球证券监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2016年4月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发表关于联邦管理机构对于控制区块链的目前和未来计划的讲话。这是2016年来SEC首次公开谈论区块链的潜力,并且明确表态正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证券发行方式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简单概括就是,在SEC的过去和未来与区块链交易中,怀特号召寻找像区块链这样技术的公司和个人,来加速证券转变。怀特在其公开讲话中谈到,最重要的是在委员会监管制度下区块链的应用程序是否需要注册,如过户代理人或清算代理处。SEC正积极研究这些问题及其影响。

2015年12月16日,SEC批准了Overstock.com的计划,为使用比特币区块链技术的发行证券行提供补助。12月22日,SEC秘书长布伦特·菲尔德(Brent Fields)发表提前声明,发布过户代理人的试行条例,并询问公众对于联邦证券条例下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想法。

怀特在演讲最后指出,演讲的主题是在急剧变化的金融市场中保护投资者。她担忧新出现的融资渠道对上市之前的创业公司来说并不是好事,新的立法条例目的在于让公司把股权奖励作为众筹动力的一部分。包括对于区块链在证券行业潜在影响的评论在内,怀特同样强调了其他“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包括机器人顾问(或者机器驱动的投资顾问)和市场借贷,用软件直接把借款人和非银行放款人联系在一起。在怀特的演讲中,也谈论了新金融科技“有潜力在任何方面转变市场运作方式”,这样创新也许对于保护投资者也会有诸多的益处,所以有信心在市场中推动发展。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