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引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6岁的儿子托马斯(Thomas)将不再需要获得驾照后才能拥有一辆车,而且很可能他甚至都不会拥有自己的车;他会直接租赁“车时”。在他的一生中,他将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告知他何时去医生那儿咨询的智能设备(而且他的保险公司将要求他佩戴这种设备),他将生活在由机器人清洁和制冷,或者由家用人工智能订购食品(机器人负责派送上门)的智能房屋中,他将完全不需要塑料卡片或支票簿进行付款(而且可能也不需要现金),而且他将每天与不配备鼠标或键盘的大量计算机进行互动。托马斯是所谓的Z世代(Generation Z)中的一员,这代人成长在一个完全不同于他们祖辈出生时的世界中,如果你在100年前预测这些变化,那就会直接被当作科幻小说了。

你可能想着把这些变化轻描淡写成简单的科技进步,但是其在个人层面甚至社会自身运行的方式上正在产生某些根本性的影响。一天你有多少次查看智能手机信息或Facebook(脸谱网)推送的信息?你以怎样的频率登录某个网站或使用某个应用?你在某种设备上听音乐、读书或玩游戏吗?你走进一家新的餐厅、酒店或办公室的时候立即询问Wi-Fi(无线网络)密码的频率是多少?你自拍过吗?

人类确实一直在适应科技,但是接下来的20—30年,所发生的变化比过去1000年的变化还多,这将猛烈地冲击人类。我们将拥有治疗疾病甚至延长生命本身的科技,我们将拥有在智力方面媲美或者超越人类的机器,我们将拥有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将把第一批人类送上火星,而且我们终将拥有在地球上可持续生活的科技,能量和创意取之不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