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宣娘定计擒鬼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文广下了寨,宣娘入帐与之言曰:“贤弟遭胡富回取救兵,那厮往张茂府前而过,入去参他,被他如此如此,以害我家。神宗听信拿问后,得周王设计如此如此,套出胡富情由,遂免了一家死罪。”怀玉曰:“朝廷听信谗言,如此相待我家。今我等劳心焦思,出力战斗,又有何益!莫若纳还此印,携着全家直上太行山去,作一散逛闲人,不受牢笼,岂不妙哉。”文广曰:“不可,吾家世代忠贞,勿至于我身作此不义之事,玷辱家门。”宣娘曰:“八臂鬼王再举兵前来,必毒恶犹甚,必定计擒之。”魏化同曰:“昨日令城里军士擂鼓呐喊十次,又令头裹黄布,此果何故?”宣娘曰:“那八臂鬼王能吐毒气害人,彼闻军士擂鼓呐喊,只道出战,必放毒气出来。待吐十次之後,毒气渐衰。又令军士头裹黄布,化为黄斑猛虎,所以角响军出,毒气不能伤害。番军见是猛虎,尽皆抛戈弃鼓逃走,吾军遂大获胜。”魏化等叹服。乃曰:“此真仙降临凡地,故神机妙策如此。”宣娘说罢,文广问曰:“姊姊说要用计擒之,今果有何策可以胜之?”宣娘遂遣数十轻骑,竞回兰州,取纸百箱前来军中听用。轻骑得令,如飞而去。不一日,取纸来到。宣娘口念咒语,以指向纸上画符一道毕,呵气一口,令军士各拿一张带于身上,但逢鬼王来下迷昏阵,将纸一招,日复光明。若遇飞抄走石,亦将纸一摇,沙石自然飞打转去。若遇大水,即将纸铺于水面,两脚踏在纸上,自然浮起。众军领讫。宣娘唤过怀玉,将纸人纸马,两片竹板约长三尺,付之曰:“汝明日将此竹片,一只脚下缚一片,涌身飞起,站于西方云端。若见鬼王到来,急将纸人纸马抛去,自能交战。彼见了,必走南方。汝不必追赶,即下地引孙立、公正、邹三夫人等催动大军杀入莫耶关,去擒李王天子。”怀玉得令,又谓文广曰:“贤弟,你明日飞在南方云端站着,待鬼王走到,即变化成十余人交战。彼走东方,急蹑后追之。”又令魏化站立东方云端,鬼王来到,亦化百十余人交战。彼败走北方,亦随后追之。又令满堂春站立北方云头,鬼王一到,亦化百十余人迎敌。“彼见四方有兵,无处逃走,必变为物。汝等听我吩咐,叫汝等化做甚物,即化甚物,一齐拿他。”分拨已定,众人领计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