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种在走廊上的苹果树 七 我的第三个梦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发现自己原来是穴居的——这发生在中午午睡之后。我醒来之后没敢打开眼睛,因为外面有两只老虎在交替来回踱步。我听了好久确定它们没发现我,才张开眼坐起来。阳光从岩洞的一个隙缝里斜射进来,有人在洞的深处打呼噜,醒着时也打。我摸摸身上,的确穿着一套卡其布的衣服,我心里很清楚这是一种伪装:穴居的人怎么会穿着卡其布的衣服呢?顶多也就是挂些树叶罢了,说不定竟光着身子呢。我不敢出洞,极无聊地呆到傍晚,那两只老虎终于悻悻地跑掉了,听见它们下山时地面的震动。我应该下山去讨一点吃的来,因为我对穴居的事毫无准备,万一这事是一场骗局的话,我也就用不着不停地装模作样了。我在遮人眼目的暮霭里撞撞跌跌地走了好久,猛然听到一声怪笑:云杉上面影影绰绰有个人。“穴居了?”他嚷嚷道,“好!好!这种事,很高尚!”我还在走,我觉得索然无味,我怕看见自己的影子,因为那影子也带着一种可疑的模糊,仿佛有些不三不四的味道。“要是真正下决心穴居的话,你可要作好准备啊,那将是一种永久性的默默无闻啦!”那人还在嚷嚷,声音刺耳极了。我想钻进一片灌木林躲开他,这企图马上被他发觉了,他嚷嚷得更起劲:“有的人穿着卡其布,有的人戴着无沿帽,走起路来咚咚响,请注意这种种风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