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7课婚姻适应力提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个性不合才正常

婚姻中两人的不合是一件完全合乎逻辑的事。

一群结婚已相当久的朋友聚在一起,谈起婚姻里的个性冲突,在场的所有婚姻竟然皆无一幸免。

这岂非怪事?当初两情相悦,自认个性相合、才会非君莫嫁,非卿不娶。为什么结婚几年

后才来抱怨对方与自己的种种不合?

是爱情使人盲目?还是结了婚的人变得更独具慧眼,使他(她)对在别人眼中还不错的配偶,有许多独到的批判?

曾经有这样一对夫妻:先生爱滥买东西,家中堆积如山。床头放满,就堆放地上;地上堆满,就占走廊。妻子疲于打扫整理,于是每次出门或旅行,丈夫一买东西,两人就开始吵架。谈起这一点,做妻子的恨得牙痒痒。

另一对夫妻,妻子个性耿直,说话坦城,一说话必得罪人,得罪人后还必不认错。而丈夫却认为世间根本没有对错的道理,只有保持和谐的需求;于是,太太整天想热战而苦无对手,因为丈夫采取冷战态度,彼此话不投机,婚姻关系日趋冷漠。谈起老婆,丈夫一脸无奈,令人同情。

个性不合的故事,有千种万状,形形色色,其复杂、其特异,常令局外人讶异,这随手拈来的两个范例,就是局内人深受其苦,而旁观者很难了解的“不合”僵局。

所以,我们不免要问,既然会个性不合,当初为何会结婚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婚姻中为何有那么多不合?就是因为彼此结婚了!若和一位个性不合的人只做朋友,很多个性的难缠处根本没有机会碰触到;个性不合的同事或上司,再不合,也有职位权限的约束,必须维持表面的合作及安全的距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